Bray东冥

布雷爱磕磕cp!

(终于搞完发了,这个不完全是新水,有参考原著和新水结合)

留得一束星光

“爷爷生在那石碣村哎!生来禀性……”

“哎……小七!”小五打断了他半唱不吼的歌声,“唱渔歌也是要讲文雅的,别把你那打打杀杀的语言放嘴边。”

“五哥,就你操的心多,俺爱咋唱咋唱,你会唱,唱你自己听去!”小七狡黠一笑,撇了撇嘴。

“哎哎!怎么和俺说话呢!俺比你大,叫五爷!”

“去你鸟的五爷,俺就不叫,快!叫俺七爷!”

“哎,我说你们能不能别吵了,都是谁和谁呢!”阮小二拉住了他们俩,“身为你们大哥,你们俩可真让俺操心!”

“好了好了,俺在跟小七闹着玩呢,对了,二哥,你会唱什么渔歌?”

“你二哥我啊,可啥都不会唱。”

“怪不得俺总是听见五哥唱,就是没听见过二哥唱。”

……

时光流去,三个少年已经长大,入伙梁山,受朝诏安,征讨方腊。

“打完了今天这一仗,我等便可班师回朝!我只盼随我饮下这碗酒的兄弟,此仗之后,都能活着,陪我宋江共聚一堂,再饮庆功酒!”

小二、小五、小七将酒一饮而尽,却不知此仗之后,是兄弟团聚,还是人鬼殊途。

“二哥,你要去哪里?”小五问了问。

“乌龙岭。”阮小二头也不回,“小七受伤了,带他回去养伤。”

“二哥,俺和你一起去吧。”小五说,“那可不是什么好打的地方,万一你出个什么好歹……”

阮小二转过身,望着小五:“你知道俺是去送死!你还跟过来!俺这不是想抢功名,这仗打不完,俺们是不会安宁的。”

“二哥俺知道,俺这不是怕你一个人孤单,黄泉之下也有人陪你不是?”小五笑了笑。

“俺也不回去,你们怎么能把俺丢下!”小七在一旁气哄哄的说。

听了这话,小二拍了拍小五的头:“俺要是真去了那阎王殿,俺定求那阎王老爷,下辈子别叫你们做俺兄弟,惹我心烦!快!带小七回去。俺是大哥,听俺的话!这是命令!”

“二哥……”

“回去告诉你们嫂嫂,俺不让她改嫁,让他替俺守寡,哈哈哈哈……”他张狂的笑着,转身走去,消失在了深巷里。

小二唱着自己从来不唱的渔歌,使船来到了乌龙岭。

“小五和小七还没听俺唱过,要是俺能回去,就唱给他们听吧。”

霎时,千军万马将他们包围,进退无路,小二抽出了腰刀。

“今日就是死在这里,也不要让他们抓去受辱,只是没办法再见俺两个兄弟了……”

刀划过颈部,他倒在血泊中,血和着水弥漫开来,红得刺眼又绝望。

……

“阮小五,今日招你来,有你的任务。”

“军师,请问是何事?”

“做细作。”吴用叹了口气,“还有,你二哥他……已经去了……”

小五捏了捏拳头,强忍住内心的悲伤:“行!今日二哥为国尽忠了,按这个做弟弟的,也义不容辞。只是俺二哥的事,莫要告诉小七,让他养伤。”

“嗯,此番前去,一定要当心,休要露出破绽。”

……

“你这个贼细作!我杀了你!”娄丞相提剑指在小五胸前。

小五轻蔑的笑了笑:“你以为你们还走得了吗?你府上已经被我军包围了,杀了俺又有何用,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你……!”娄丞相怒目圆瞪,握剑刺进小五心窝……

梁山军马冲了进来,娄丞相被杀,小五躺在地上,用微弱的气息唱着当年的渔歌……

“打鱼一世蓼儿洼,不种青苗不种麻,赃官污吏都杀尽,忠心报答赵管家……”

“二哥,这样你在九泉之下,就不孤单了……”

几具尸骨在寒风中,越显得凄清。

“军师,俺二哥和五哥呢?”小七焦急又期盼的看着吴用,仿佛在等待着什么。

吴用看了看车推来的几具尸体。

“死的是哪一个?”小七沉默了好久,“二爷还是五爷?”

“二爷,和五爷……”吴用看着阮小七,看见他眼里的神采正在一点一点的消散。

“都……死了?”小七得到了最可能又最不期望的结果。

“都死了……”吴用叹了口气,“小七,你回石碣村吧,好好赡养你的老母,为你们阮家留一条血脉……”

“如今俺哥哥们都为国效忠了,俺回去,那就是临阵脱逃!”

“小七!”吴用喝止住了他,“当年我们石碣村七星聚义,如今,晁天王中箭身亡,公孙兄弟已去云游,刘唐兄战死,再加上小二和小五,七星之中就剩下我和你了……”

“可是军师……”小七似乎想要说什么。

“让你回去,是想让你在当年我们七星聚义之处,留得一束星光,来日方长!”

“我明白了。”

小七独自一人坐在石碣村的鱼塘边,望着水中的泡泡……

“五爷死后,梁山就胜利了,他是最后一个战死的……”

泡泡破裂,浮出一圈一圈的涟漪。

“当年也是在这里,五爷和俺在唱歌,二爷在一旁看……”

涟漪渐渐消散,不见踪影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6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